_(:△」∠)_

林中霖

© 林中霖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耀叶耀无差】【全职黑塔】【元旦贺】与你跨年

这个脑洞蛮想写的,很高兴最终赶出来了

△私设世邀赛元旦前结束且中国冠军

△少主的口癖我无视了然而这不是重点

叶修的第二十八个元旦,是在苏黎世渡过的。虽说鉴于他从不发什么短信,对他而言并无太大差别。

国家队的住宿一般是两人一间,不过叶修仗着领队特权一人霸占了一个房间。可今天,他推开门时,看到有人站在他的房间里。

那人明显不是国家队的人。

国家队的人中,只有张佳乐梳着这样半长不长的低马尾。而张佳乐的发色并非这般漆黑如墨。而且——

张佳乐比那人高。

若是其他人,定会以为那人是个姑娘。只可惜,这人叶修认识。

“哟,难得啊,王耀先生居然有闲心来看我?”

叶修第一次见到王耀,是在一张父亲幼时的照片上。照片中,王耀一身军装,抱着尚且年幼的父亲。

第二次见时,已是叶修的十四岁生日。那时他看着那人几十年未老的脸,听父亲说,那是你的祖国。那天,是他近三十年来唯一一次觉得,他父亲在开玩笑。

至于他到底为什么赶在元旦跑到瑞士来,说实话叶修一点也不关心,就算王耀说他是来串门他大概也信。

然后,王耀说,他是来找他的。

“谢谢你的冠军,”

王耀转过头,笑了笑,

“现在,他们没立场再说我什么了。”

叶修明白这是什么意思。中国不是什么电竞大国,而过于长久的历史,导致别人的印象多是些琴棋书画,会被认为不擅长这些倒也能理解。

“哦?光说有什么用,你打算怎么谢?”

“你想我怎么谢?给你一个军功章还是能做到的。”

“这么敷衍?怎么也得按一人一个的份给上十四个吧。”

“行,那我给你十四个军功章,你能陪我跨年吗?”

“成呗,反正也没人和我跨。不过和你跨年要干啥?喝茶谈养生?”

“不用,你打你的荣耀就好。”

于是,那天晚上,叶修像往常一样打着荣耀,而王耀,在一旁——

摆扑克。

一晚上,两人各自做着自己的事情。直到零点,叶修转过头,说了一句:

“新年快乐。”

王耀整了整手中刚刚摆开的扑克,抬起头。

“新年快乐,”他顿了顿,

“对了,你愿意陪我跨今后的每一年吗?”

叶修愣了一下,点了点头:

“我这是把自己卖了?”

“不,是把你自己上交给国家了。”

说话时,窗外烟花绽放,王耀的眸子反着光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·//几十年后//·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人的寿命,终归只有百来年。

每年的十二月三十一日,总有一名梳着低马尾的黑发男子来到南山公墓,寻一块墓碑,待到零点,道一声新年快乐。

他们用各自的一生,达成了彼此的承诺。

评论(12)
热度(121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